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博物馆协会服装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新时代服装博物馆现状与发展”研讨会及征稿通知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加强服装、服饰类博物馆学术交流、馆际合作,不断提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中国博物馆协会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拟于2018年福州第八届“博博会”期间联合主办学术研讨会暨专委会年会。主题为“新时代服装博物馆现状与发展”,会议由中国博物馆协会服装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承办。

热诚欢迎关注服装、服饰类博物馆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及博物馆从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撰写和提交学术论文。专委会秘书处将根据会议规模和论文质量,确定参会代表,正式发放会议通知。

一、会议主题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服装博物馆现状与发展”,为了相对明确会议研讨的方向,便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集中而深入地讨论相关问题,专委会秘书处特拟定如下分议题以供参考:

1、服饰类展览案例研究

2、服饰类藏品(纺织品)的保护与修复

3、中国服饰文化与时代变迁

4、服装类博物馆的传承与延续、突破与创新

二、论文要求

1、请在上述议题内自主确定论文题目。

2、字数一般不超过1万字,其中包括300到500字的提要、正文、注释和参考书目。注释请使用尾注格式,包括著者姓名、书名或篇名、出版社及出版年、引文页码。

3.投稿作者须在2018年8月30日前先提交论文题目及提要(提交回执);论文截稿日期为2018年10月30日。

4.稿件以电子邮箱投稿的方式发送于秘书处邮箱。

三、联系方式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北极阁路9号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联系人:李红

邮箱:ccwmrd@qq.com

电话:65126655-2651,13810973125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博物馆协会服装博物馆专业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