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向毒品说“不”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响应6·26国际禁毒日宣传的号召,同时配合正在我馆正在举办的“无毒青春,铸梦中国——林则徐与禁毒教育展”,6月28日下午,全国妇联权益部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常见毒品介绍及防范》,特别邀请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国家毒品实验室的徐鹏博士主讲。全国妇联机关青年、建国门街道团工委、朝阳门街道办以及周边社区群众100余人参加。

徐鹏博士从毒品的定义,分类等基础知识开始讲起,用图片,视频等各种方式做了毒品的样品展示,用情景模拟解说毒品危害,以及对新精神活性物质的近期趋势做了简要的说明。

这次讲座旨在增强预防教育的广泛性,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知识,不断提高识别和预防的能力,使更多的人成为毒品预防的参与者,时时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社教部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