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博物馆召开青年干部恳谈会暨青年学习沙龙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引导和带动我馆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博物馆下半年工作开展凝心聚力,7月6日下午,我馆召开青年恳谈会暨青年学习沙龙活动。各部室40岁以下青年干部16人参加,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曾祝同志参加学习并与大家分享交流。

会上,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刚刚结束的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精神,学习和了解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对于青年人成长成才的最新论述和主要要求,也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努力的方向。随后,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曾祝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的有关内容,强调优秀干部必须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在交流分享中,各部室青年积极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并对博物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上半年,博物馆工作氛围积极,精神状态饱满,沟通协作顺畅,这些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比如:对外宣传及时有效、展览展示形式多样、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公众服务好评不断、业务学习广泛交流、团队建设持续深入……特别是半年来博物馆好消息不断,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很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些都极大激发了每个人的工作热情,使大家对博物馆发展更有信心。在发言中,大家提到学习的紧迫性,希望博物馆能为年轻同志提供更多馆内外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曾祝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勉励大家要广泛吸纳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多为博物馆的发展献计献策,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以好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坚定理想,做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的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工作,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高素质业务人员,为博物馆今后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