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是小小消防员──第二届全国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7月24日,由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全国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主办的“我是小小消防员——第二届全国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获奖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应急管理部消防局总工程师周天,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全国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向阳等领导参观了展览。

出席开幕活动的领导与部分参观的小朋友合影留念

领导及嘉宾参观展览

“我是小小消防员——第二届全国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历时一年,得到各地教育、消防部门及广大师生、家长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共征集绘画类作品21万件,作文类作品17万件。经过层层推荐,大赛组委会评选出280件优秀作品,其中的190幅(篇)作品在此次展览上展出。

此次展现的绘画类作品形式丰富,孩子们运用中国画、油画、漫画、泥塑、贴纸、剪纸刺绣、麦秆画等多种艺术手段,充分表现了内心对“火”的奇妙想像;作文类作品童趣十足、情感真挚,抒发了对消防职业的尊崇,对平安幸福生活的向往。观众从中能深切地感受到孩子们对消防员、对消防安全蕴含的细腻情感,以及消除火灾隐患、避险救灾的美好愿望,继而引起做好消防工作的强烈共鸣。

小朋友参观

主办方介绍,举办儿童绘画作文大赛,可以有效地培养孩子从小了解消防常识、学会对安全的思考,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同时,也可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展现他们多姿多彩的艺术特长和内心世界。

本展览展至8月20日。展览期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还将举办消防安全常识讲座等社会教育活动。

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