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小讲解员”2018年度暑期训练营开始啦!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8月17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小讲解员培训2018年度暑期训练营”活动正式开始。博物馆的小讲解员队伍又有新成员加入啦!

在第一次课上,新学员们通过参观儿童馆、观摩馆内小讲解员的讲解,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标和任务;通过社教部珊珊老师的授课,了解了博物馆以及博物馆讲解工作的概念和特点,同时对博物馆教育和社会志愿服务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向往。

此次已经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组织开展的第十期“小讲解员”训练营活动了。从2011年至今,通过该活动已经由近300个孩子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讲解员”。他们利用节假日时间在儿童馆内讲解,已累计服务观众逾万人次。为了让孩子通过活动在博物馆知识、语言表达、社会服务意识等方面有更好的提升,博物馆对此次活动可谓是精心准备,将理论认知和实践联系相结合,注重孩子个性化发展和展示,并将志愿服务的种子播种在每个孩子心里。本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末,将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主题性讲座,此外也会安排学员分组指导和实践。接下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梁红副部长对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馆该项目活动进行了介绍。

开班第一课:什么是博物馆?什么是讲解员?什么是志愿服务?“小讲解员”培训如何安排?“小讲解员”服务接待如何管理?妇儿馆社教部的珊珊老师为大家一一说明。

认真听课的孩子们

比孩子还认真听课的家长们

新学员们“大声说话”从自我介绍开始!

新学员们“大声说话”从自我介绍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