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西安博物院藏印章精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9月14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西安博物院主办的“颗粟大千——西安博物院藏印章精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拉开帷幕。

印章自春秋战国出现以后,绵延发展至今,成为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遗产系列之一。这些迄今可见的古典印章,作为重要的历史符号,由于产生于不同历史时期,因而使之具备各自的特点。通过对这些方寸图文的解读,无疑对理解我国古代官制演变、地理沿革、汉字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颗粟大千―西安博物院藏印章精品展”共展出印章160余枚,结合玺印的使用途径分类,分为公印、私印、宗教印三个独立单元,以汉、宋、辽、金、元、明、清等官印居多,全面、深刻地展现了中国玺印发展历史和艺术文化,为广大观众搭建一个了解中国玺印发展历史、欣赏中国玺印艺术的平台。

展览将持续到10月14日(周一闭馆),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前来参观。

部分展品








 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