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国庆期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览公告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临时展览:

展览名称:为幸福而奋斗--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展览时间:2018年9月29日--11月15日

40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雷,冲破思想桎梏,唤醒沉睡的大地,中国共产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领导亿万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变革。经过40年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国家的沧桑巨变,在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等方面都得到了真实体现。本展览通过呈现普通百姓尤其是妇女儿童的真实生活状态和重要的历史瞬间,体现改革开放给中国老百姓带来的收获和幸福,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展览名称:钱塘故影--晚清民国影相中的杭州

展览时间:2018年9月30日--10月30日

晚清民国时期的杭州,保留着五代南宋以来的雅趣闲适,接纳着西风东渐中的变革创新,重显其开放和文化包容的地域特色。展览定格昔日杭州的秀丽风光与经典风物,不但有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风貌和城市变迁的文脉传承,更有人文景观与自然环境的相互融合、交相辉映,体现了杭州的历史底蕴、人文个性与文化品位。一街一景,一人一物,缓慢地在光影里斑驳,在时光的旧影中穿梭,找寻那份不该忘却的曾经,触摸那份杭州老底子的温情。

展览名称:颗粟大千——西安博物院藏印章精品展

展览时间:2018年9月15日--10月14日



印章自春秋战国出现以后,绵延千余年不断,以致遗存甚多。这些迄今可见的古典印章,作为重要的历史符号,由于产生于不同历史时期,因而使之具备各自的特点,通过对这些方寸图文的解读无疑对理解我国古代官制演变、地理沿革、汉字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颗粟大千―中国古代玺印精品展》结合玺印的使用途径分类,分为公印、私印、宗教印三个独立单元加以展开,以历史朝代为脉络,共展出印章160余枚,主要以官印为主,私印为辅,以汉、宋、辽、金、元、明、清等官印居多,全面、深刻地展现了中国玺印发展历史和艺术文化,为广大观众搭建一个了解中国玺印发展历史、欣赏中国玺印艺术的平台。

基本陈列:

古代妇女发展史陈列:


近代妇女发展史陈列:


当代妇女发展史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