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钱塘故影——晚清民国影像中的杭州”展在我馆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9月30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杭州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钱塘故影——晚清民国影像中的杭州”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拉开帷幕。

晚清民国时期的杭州,保留着五代南宋以来的雅趣闲适,接纳着西风东渐中的变革创新,重显其开放和文化包容的地域特色。“钱塘故影——晚清民国影像中的杭州”展以晚清影像资料为主体,以“钱塘故影”为主题,分八个部分,系列展出晚清杭州从建市到举办西湖博览会,从汇集英才的各大名校的建立到西泠印社的点滴过往,从湖光山色到商贾辐辏、百年老店,从民俗风情到百姓日常,全方位地给观众呈现出晚清时杭州的立体印象。展览立足于杭州的文化特点和本土的文化情结,充分利用影像资料的丰富内容,恰当的提炼陈列主题,展示城市文化记忆,体现了杭州城市的历史底蕴、人文个性与文化品位,不但有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风貌和城市变迁的文脉传承,更有人文景观与自然环境的相互融合、交相辉映,体现了杭州优雅和谐的城市特色与历史渊源。

岁月如歌,润物无声,展览定格昔日杭州的秀丽风光与经典风物,一街一景,一人一物,缓慢地在光影里斑驳,在时光的旧影中穿梭。让我们在黑白的影像中慢慢回溯杭州,追忆那份不该忘却的曾经,触摸那份杭州老底子的温情。

通过此次展览,通力合作,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杭州博物馆将紧密相连,为两馆今后在艺术、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创新的途径和前景。

展览将持续到10月30日(周一闭馆),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前来参观。

展厅

部分上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