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11月1日,作为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项议程,1200多名代表莅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常务副馆长曾祝、副馆长刘华彬代表博物馆接待了各位代表。

代表们到馆后,分别参观了“走进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展”、“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中国妇女发展基本陈列等常设展览以及“为幸福而奋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展”、“丹青浸染夕阳红,墨笔书写新时代——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喜迎妇女十二大书画工艺美术作品展”等临时展览。部分省、市代表向博物馆捐赠了画作、刺绣、剪纸等作品,曾祝同志代表博物馆接受捐赠,并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

代表们参观后对博物馆展览的内容、形式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把中国妇女、儿童的历史发展变革、生活变迁,特别是妇女工作的发展、变化等展示得完整、详实,很受教育。全国妇联能有这样一座博物馆,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也为中国女性感到自豪!

代表们参观后纷纷留下了感言:

辽宁代表团:全历史角度了解中国女性贡献和党的妇女工作发展,这是第一次,很受教育!找机会不仅自己再来博物馆,还要带着队伍、带着家人来!

四川代表团:通过参观展览感到了心灵的震撼与感动!

山东代表团:回去一定好好宣传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贵州代表团留言:半边天,新时代建功立业!

湖北代表团留言:薪火相传,万古长青!

甘肃代表团留言:生命的意义在于心中有爱,就会不老,向老前辈姐姐致敬!

福建代表团留言: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

河南代表团留言:新时代造就新女性,新女性展现新作为!

山西代表团留言:守望妇女儿童事业,记录新时代妇女风采!

中央企业代表团留言:巾帼情怀心向党,芳华永驻春常在,激情绘就中国梦,携手共进新时代!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全国妇联领导下的国家公益事业单位,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是我们的宗旨!相信广大妇女代表的肯定与鼓励,一定会激励我们以更大的热情做好公益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代表们来到博物馆

英姿飒爽的代表们

代表们参观“为幸福而奋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代表们参观当代妇女馆

代表们参观“走进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展”

代表们参观“丹青浸染夕阳红,墨笔书写新时代——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喜迎妇女十二大书画工艺美术作品展”

我馆银发志愿者为代表们讲解

代表们纷纷留言

一定得留几张影

女军人代表留下倩影

广东代表团合影

河南代表团合影

广西代表团合影

曾祝同志代表博物馆接受部分省市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