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神韵艺彩─青海省热贡唐卡文化艺术精品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12月6日,由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国民族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馆承办的“神韵艺彩--青海省热贡唐卡文化艺术精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来自黄南藏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电局,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馆,中国民族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中国民族博物馆馆长顾群、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分别接受黄南州民族博物馆捐赠的唐卡作品

黄南藏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电局副局长朱海亭致辞

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李金希致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致辞

开幕式现场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期就有人类劳动生息在这块土地上。数千年来,各族劳动人民共同创造了具有地区特色的灿烂文化,为发展黄南的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唐卡艺术是青藏高原民族文化艺术中凸显的并具有一定代表性的艺术作品,是通过色彩和线条的运用,以绘画的形式把青藏高原民族的精神内质完美地表现出来。唐卡艺术是青藏高原信仰藏传佛教的民族以其非凡的才能和执着的追求精神创造的独具高原特色的绘画工艺。从内容到形式,既保留了独特的民族风格和质朴淳厚的地方特色,又广泛吸收了内地其他民族的绘画精华,使之更臻于完美,并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弘扬这一古老的艺术精粹,特选出精美的唐卡画幅展出,给观众以美的艺术享受。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参观展览

观众参观

展厅

本次展览展期为2018年12月6日--2019年1月18日,欢迎广大观众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