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联合国副秘书长姆兰博-努卡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12月12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席姆兰博-努卡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赵红菊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姆兰博-努卡女士饶有兴致的参观了中国妇女通史陈列、国际友谊馆、“走进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展以及“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展厅内,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展品,一个个场景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深深吸引了努卡女士的目光,她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询问有关情况。

在古代妇女馆展厅,努卡女士驻足于描绘2000多年前中国第一位女外交家冯嫽的创作画前、展现中国女性心灵手巧的纺织技艺灯箱前、十里红妆古代婚嫁习俗的实物场景前……她认真听讲解,频频点头并不时发出赞叹;在近、当代妇女馆,中国女性为争取民族独立、自身解放并积极投身国家建设,英勇不屈顽强奋斗的巾帼精神深深打动了努卡女士,当她得知曾经参加红军长征的女战士王定国如今已经105岁高龄时,她竖起了大拇指,表达对中国革命女性的敬佩之情;在国际友谊馆,当看到反映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的有关史料,特别是一槌定音通过《北京宣言》和《共同纲领》的“小木槌”时,努卡女士难掩内心的激动,当即要求摄影师为她在展柜前合影;“走进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展记录了2012年以来,中国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最新成果。在展厅的一角,屏幕里反复播放着2015年全球妇女峰会的视频,当看到自己的身影出现在镜头中时,努卡女士十分高兴,她愉快的回忆起盛会召开的情景并向随行的工作人员介绍。

期间,努卡女士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在推动男女两性平等,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女性为世界和平、发展、进步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敬意。随后,努卡女士在留言簿上写下了“感谢带我穿越了中国妇女的伟大历史进程!妇女万岁!”。一个小时的参观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姆兰博-努卡女士于2013年8月当选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2017年连选连任。她曾出任南非副总统,担任多个政府部门的领导。多年来,她积极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在国际妇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

曾祝同志向姆兰博-努卡赠送图书

参观展览

在“小木槌”前留影

合影

参观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