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看展览、学古琴、听讲座、穿旗袍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里过妇女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看展览、学古琴、听讲座、穿旗袍,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女性专属的节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里,观众如织,4000多名女性观众在这里领略文化的盛宴,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为来馆的妇女姐妹送上节日的祝福。很多女性观众参观后感慨,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才真切地对咱们女性的历史与变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在这里过了一个“有文化”的“三八”妇女节。

作为我国首个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在妇女节期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中国民族博物馆合作推出“经纶造化”中国民族织锦艺术特展,开展了“遇见古琴觅得知音”古琴体验活动、“巾帼风雅秀悦目是佳人”——新时代女性修养与旗袍穿搭讲座及体验活动。民政部、中国证券、协和医学院、东城区教委、天坛公园等单位的60余个女性团队前来参观展览并参加体验活动。

“遇见古琴觅得知音”古琴体验活动让观众领略到中国传统的音律之美,也深深感觉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体验的观众说:“我原来对古琴很陌生,随着天籁之音随指尖漫过,感觉心也随着安静下来了。我们老祖宗的东西真是太好了!”

博物馆特邀传统旗袍手工技艺传承人徐冬进行“巾帼风雅秀悦目是佳人”——新时代女性修养与旗袍穿搭讲座。徐冬就传统旗袍文化、新时代女性社会贡献以及旗袍文化传播等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如何品鉴旗袍工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旗袍,如何穿出新时代女性的优雅与自信。

来自外交部、国家发改委、中国妇女旅游委员会、以及北京地区博物馆女馆长联谊会等各界妇女群众近200名参加了讲座及体验活动。之前从未穿过旗袍的职业女性们穿上美丽的旗袍,举手投足中都洋溢着优雅、端庄与自信。大家纷纷拍照,流连忘返。有观众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穿上旗袍会这么美,太高兴了!感谢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为我们过了这么开心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