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指间经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藏南方少数民族织锦展”在苏州丝绸博物馆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9年3月14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苏州丝绸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指间经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藏南方少数民族织锦展”在苏州丝绸博物馆正式开幕。

织锦,是以彩色丝线用平纹、斜纹的多重、多层织成的提花丝织品,由于生产工艺要求高,织造难度大,历来被看作是最贵重的织物。中国的织锦技艺起源久远,在南方地区,世代生活着众多心灵手巧的少数民族,壮族、苗族、侗族毛南族、布依族、土家族等都擅长织锦。由于生活环境、风俗、习尚的不同,各少数民族织锦在织造方式、图案、配色方面风格各异,特征显著。

本次展览精选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藏的壮、苗、瑶、侗、布依、土家等9个南方少数民族的80余件织锦,并配合展出3套少数民族服饰,较为全面得展示了我国南方少数民族织锦的特点和风格。

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4月26日,欢迎广大观众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