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观红楼展览·寻百年五四——我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4月28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我馆党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党员和青年干部,来到五四运动发源地、新文化运动大本营、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活动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观红楼展览·寻五四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党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馆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的系列党团活动之一。这既是一次引导党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教育,也是一次加强馆际间交流,拓展行业资源的业务学习。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常务副馆长黄乔生接待了我馆一行。

跟随纪念馆工作人员,大家先后参观了新文化运动北大红楼复原展室、五四现场专题展览以及“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等展览,重温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艰辛历程,感受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给现代中国带来的思想冲击与巨大变革。

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一次涤荡心灵的参观

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之旅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表示,百年风云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价值,五四精神一脉相承,爱国情怀永不退色。要听党话,跟党走,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珍惜韶华,不懈奋进,这才是新时代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