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半边天》首映礼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9年5月7日,金砖五国第二部合作影片《半边天》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首映礼。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中方金砖国家事务副协调人黄昳扬,国家电影局副巡视员陆亮,巴西驻华使馆一等秘书、文化产业主管马塞洛分别致辞,俄罗斯、南非、印度驻华使馆代表等到场观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副馆长刘华彬、宋放出席首映礼。首都各界群众及媒体记者200余人现场观影并参与互动交流。

2018年,在国家电影局的指导下,第二部金砖国家合作影片《半边天》启动,贾樟柯担任监制。影片汇集了五国优秀女导演,首次以女性视角解读女性,通过不同风格的故事汇聚,打造女性主题篇章,是2019年极具代表性的作品。

《半边天》将于2019年5月10日在全国上映,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广大女性献礼。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致辞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中方金砖国家事务副协调人黄昳扬,国家电影局副巡视员陆亮,巴西驻华使馆一等秘书、文化产业主管马塞洛分别致辞。

首映礼现场

参加首映礼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