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桂林博物馆共同举办的《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展览于5月14日在桂林博物馆正式开幕。

近代百年,中国社会发生了剧烈变革,伴随着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历史进程,女性逐渐成长为一支不容忽视的新力量。在各种社会因素的促动下,现代女子教育兴起,妇女职业领域有所拓展,女性纷纷走出家门、接受教育、投身社会,追求平等,这一女性独立自主的历程也成为晚清至民国社会变革的有力印证。

本次展览分“家庭与婚姻”、“服饰与身体”、“教育与职业”三个单元,共选取200余件文物,涵盖服饰、文房、书籍、绘画、老照片等。从物的视角出发,展览较全面地回顾了晚清至民国时期女性生活的变迁,如婚姻与家庭的逐步文明、服饰与美的演变、教育的普及、职业生涯与社会角色的转变,以此作为透视近代百年间中国社会变化的一个窗口,映现旧纲维的逐步解体以及新秩序的逐步建立。

展览免费开放,展期至2019年7月23日,欢迎各界观众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