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展览、活动公告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在北京、桂林、武汉、成都和哈尔滨等地主办展览,馆内另有剧目展演、亲子嘉年华等活动,精彩内容抢鲜看!

1.《家风故事汇》展演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以话剧形式为主,配合讲述、诵读、舞蹈、无伴奏合唱等多种艺术手段进行展演。

首场展演时间:5月26日

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多功能厅

2.展览

《儿童眼中的世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画展》

为增进上合组织各国儿童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文化交流互鉴,厚植友好情谊,全国妇联主办“儿童眼中的世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画展”。展览汇集了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和巴基斯坦等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的百余幅儿童绘画作品,将集中反映各国不同的文明样式,讲述各国青少年儿童珍惜和平、互相关爱、共创未来的美好心愿。

展览时间:2019年5月29日— 6月7日

展览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临展厅


《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

本展览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桂林博物馆共同主办,分为“家庭与婚姻”、“服饰与身体”、“教育与职业”三个单元。展览选取200余件文物,涵盖服饰、文房、书籍、绘画、老照片等,从物的视角出发,展览较全面地回顾了晚清至民国时期女性生活的变迁,如婚姻与家庭的逐步文明、服饰与美的演变、教育的普及、职业生涯与社会角色的转变,以此作为透视近代百年间中国社会变化的一个窗口,映现旧纲维的逐步解体以及新秩序的逐步建立。

展览时间:2019年5月14日—7月23日

展览地点:桂林博物馆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巡展:

展览时间

巡展地点

4月30日-6月30日

武汉市辛亥革命博物馆

5月8日-5月31日

石家庄市博物馆

5月15日-12月31日

哈尔滨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

5月20日-6月20日

       成都市东湖公园


3.庆“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还将举办庆“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