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掌中珍玩——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鼻烟壶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掌中珍玩——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鼻烟壶展”于2019年7月12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拉开帷幕。




鼻烟壶为盛装鼻烟之容器,原为西洋之物,明末清初自欧洲传入中国,清代吸闻鼻烟在各阶层成为风尚后,鼻烟壶迅速地融入了中国的艺术风格,发展成匠心独运的一种传统工艺品,在清代美学工艺上大放异彩,成为清代艺术的重要表征之一。

此次展出的180件鼻烟壶均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精品。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博物馆)前身——西南博物院通过藏家捐赠、政府部门移交、市场购买等各种方式,征集了近三百件鼻烟壶,包含玻璃、瓷器、玉石、翡翠、水晶、漆器、椰壳、铜、铁等材质,可谓琳琅满目、精彩纷呈。



展览将持续到8月11日(周一闭馆)。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