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2019年暑期儿童安全教育讲座通知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暑期过半,假期里你是否和家人朋友们“系好了安全绳”?也许有,也许没有。但不管怎样,还是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听一听安全知识方面的讲座吧!这里不仅有全面的安全知识讲授还有丰富的实践演示,相信你一定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一、讲座时间

1.8月18日 9:30-11:30 《安全隐患及防范》主讲人:李培进 王晓民

2.8月25日 9:30-11:30 《旅行中的医学防护》 主讲人:张蒙生 王晓民

二、讲座内容

《安全隐患及防范》主要介绍在突发事件、交通事故(指车辆在道路上因过错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事件)、食品安全、化学性食物中毒及火灾水患中相关的安全知识,普及安全健康知识,传授逃生技巧技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旅行中的医学防护》侧重讲座与实践相结合,视频与讲解相结合,在介绍野外遇险的应急知识和安全警示符号、安全标志及使用知识上,重点教授自卫防范技巧和自卫防护手段及急救操作五大技术等。

(图片源自三联网、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网站)

此外,还有心外复苏等实践操作环节,并配有《科学宝藏-生命奥秘博物馆》、《探秘军事科技馆》、《科学解码》、《公民应对恐怖袭击医学防护手册》等光盘和图书。

三、讲座地点

文化空间

四、报名方式

电话预约:010-65126655转社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