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炫彩童年——中国百年童书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国家典籍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炫彩童年——中国百年童书展”于2019年8月20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拉开帷幕。

从清末至今百年来,我国儿童读物的创作和出版走过了一段绚丽辉煌又艰难曲折的路程,期间涌现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至今仍出现在孩子们的课本和读物中。那么为什么这些读物能够流传久远长盛不衰?这些读物都是谁编写的?百年前的孩子们都在读什么?走进百年童书展,也许你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本次展览展出的众多优秀的儿童读物具有鲜明的时代印记,是不同时代精神风貌的真实反映,同时也是我们曾经最亲密的精神益友,是童年的记忆,是成长的见证,是每一颗幼小心灵的守护者。沿着时间的长河翻阅这些童书,我们发现了许多或感人、或美好、或哀伤的印记,这些印记描绘出一部磅礴的历史画卷。让我们跟随时光温柔的脚步,慢慢欣赏,去追寻童年的书香记忆。

展览将持续到9月15日(周一闭馆)。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