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绘画展作品征集通知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一、展览宗旨

根据《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绘画展”,通过征集评选展示主题鲜明、体裁多样的优秀儿童绘画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赞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二、展览主题

我和祖国共成长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支持单位: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

中国儿童中心

中华文化促进会美育工作委员会

 四、展览时间(拟)

2019年12月——2020年2月

 五、展览地点

北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临展厅

 六、征集对象

小学生、初中生及幼儿园小朋友

 七、作品要求

内容: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违反公序良俗,以家国情怀、绿水青山、城市新貌、科技发展、美好生活、校园学习等为题材创作。

形式:绘画艺术风格不限。规格:作品尺寸不小于19cm×26 cm,不大于45cm×60cm。版权:所有报名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参赛作品归属主办单位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单位有权保留作品且在相关活动中使用(包括展出、在媒体及宣传资料上使用,如网站、海报、出版物等),不另付稿酬。

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作品,如因作品原创性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后果由作者自负。

 八、奖励办法

1、主办方评选出优秀作品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出,并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收藏,颁发证书。

2、参展作品将被收录入《我和祖国共成长——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绘画作品集》。

 九、作品征集

1、每个单位择优选送参展作品50件以内。每位作者只能选送一件作品。

2、请于2019年10月2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作品详情表(参加展览活动的单位请发邮件,我们将给您发送作品详情表模板),邮件主题标注单位全称。

邮箱:ccwmrd@qq.com

3、请收到一审入选通知后,再寄送入选作品参加复审。务必按照入选通知的要求和所限定的时间及时寄送作品。

4、入选作品邮寄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北极阁路9号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研究部

邮编:100005

收件人:韩老师

手机:13601339795

电话:010-65126655-2653  

 二维码报名通道

 为方便大家报名和提高工作效率,我们今年首次引入二维码报名通道,有条件的单位也可以组织学生通过这个形式进行报名,每名学生仅限投送一件作品。

注:指导老师手机号一栏,请各单位告知学生统一填写一个手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