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根脉——两岸婚姻家庭70年变迁纪念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11月7日上午,“根脉——两岸婚姻家庭70年变迁纪念展”开幕式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本次展览以“根脉”为题,讲述70个两岸婚姻家庭当事人的生动故事,展示两岸家庭70年变迁历史,诠释“根是源头、脉是传承”的深刻寓意,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任王金华,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红,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文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宋放,台湾知名律师、201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高秉涵,以及两岸国学书院学员和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参访团成员等出席开幕活动。

在活动现场,两岸夫妻歌手熊天平和杨洋、两岸国学书院学员以及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参访团的成员还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据悉,此次展览免费开放至12月1日,欢迎各界人士前往参观。

启动仪式

参观展览

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