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和祖国共成长——首届全国儿童绘画展在我馆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我和祖国共成长——首届全国儿童绘画展”,于2019年12月6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临展厅对社会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到明年2020年2月10日结束。

本次展览旨在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崇尚劳动精神,加强儿童美育德育,使孩子们在创造美、体验美、感受美的过程中,升华思想情感,促进全面发展。

活动得到31个省区市广大儿童的积极参与。经过初评终评,从各地提交的7000多幅作品中精选出350幅进行展出。展览根据作品内容分为华诞献礼、大美中国、我爱我家、劳动之美、畅想未来5个部分。

华诞献礼


大美中国


我爱我家 


劳动之美 


畅想未来

彩旗飘扬尽情欢歌,美丽的街坊游人穿梭,小桥流水生机盎然,故乡田园绿水青山,致敬辛勤环卫工人,飞船翱翔在无垠的太空,乘坐高铁环游祖国……

一张张想像力纵横驰骋的画面,一幅幅富有创意、童真童趣盎然的图景,把孩子们心中祖国的繁华和伟大都勾勒于纸面之上,展现出他们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畅想出他们对未来的向往。

为配合本次画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举办专家导赏、儿童绘画体验、儿童美术讲座等互动活动,详情请关注博物馆网站公告或微信公众号。

 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