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和祖国共成长——首届全国儿童绘画展儿童绘画活动顺利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我和祖国共成长——首届全国儿童绘画展”于2019年12月6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临展厅对社会公众开放。15日上午,部分受邀参展小作者、小朋友们以及家长们近百人,欢聚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现场赏析作画,徜徉于艺术的海洋之中。

在志愿者老师的讲解引导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儿童绘画展。参观中,孩子们井然有序,认真聆听老师对作品的介绍,并对自己喜爱的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驻足提问:“老师,这幅作品的线条组合很漂亮,具体用了什么手法?”“那幅作品的色彩很丰富,复色比例好棒!”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种类丰富,形式和内容上风格独特,孩子们以大胆的构思、细腻的手笔绘制出一件件线条流畅、构思巧妙的作品。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小手,畅想未来,播撒希望,用童真的慧眼感悟生命的成长,想象浪漫的童趣世界。一幅幅的作品,流露出他们对大自然、对生活、对祖国的热爱,表达着他们对美好生活以及未来的向往追求。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坐到画桌前,听着老师的指导建议,“小朋友们,让我们把自己看到的,心里想到的,用自己的画笔表现出来,用最真切的感情描绘出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思考着自己的构图,开始动手画了起来。

每一位孩子都在专心致志的“创作”着自己的作品,他们想把对祖国的热爱一股脑的都画出来……绘画作品完成后,老师侧重从色彩、构图、角度等方面对孩子们的作品分别进行了点评。

活动接近尾声,但孩子们意犹未尽,彼此之间还在相互学习交流,而记忆也把这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定格在幸福的时光画框中。

本次展览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艺术生活,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展示出他们勇于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不仅有助提高孩子们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而且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崇尚劳动精神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2月1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