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恋恋银风——桂林博物馆藏南方少数民族银饰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12月18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桂林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恋恋银风——桂林博物馆藏南方少数民族银饰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桂林博物馆收藏的南方地区少数民族银饰172件套,主要以广西地区为主,同时还包括相邻的贵州、云南等省。这些银饰造型多样、种类繁多、纹样丰富,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南方少数民族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观众从中可领略到她们的审美情趣和精神追求。

广西地处祖国南疆,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生活着壮、瑶、苗、侗等十一个世居少数民族,她们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共同为祖国边疆的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本次展览旨在通过两地博物馆的交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

展览将免费开放至2020年2月20日,欢迎社会各界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