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儿童摄影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1月10日,“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儿童摄作品影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深化妇联组织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具体举措。展出的224幅/组作品,均是由6至18岁的少年儿童拍摄,共分为三个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展览旨在通过影像形式真实记录孩子们眼中的感动瞬间,真切反映当代家庭和谐之美,体现孩子们内心对生活、对社会的自然感知和关注,培养儿童爱国爱家的朴素情感,促进儿童形成“小家”与“大家”的融合胸怀,形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笑脸》石金诺(小学组) 图片说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逛公园,休息的时候我为他们拍下了全家欢笑的照片。

《萌娃的“头等大事”》李若琪(高中组) 图片说明:2019国庆节,四岁的弟弟用他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藏家娃娃们》尼周(高中组) 图片说明:我们杂多县地处4000米以上高海拔山区,镜头里的小朋友是邻居家的孩子,他们第一次见到笔记本电脑,我们这个山沟里第一次有了网络,藏族娃娃们高兴的围在电脑前看动画片。

《第一张合影》仁增朋措(高中组) 图片说明:青海玉树牧区的藏族娃娃们在草原上席地而坐,等待着我为他们留下第一张合影,他们天真、可爱,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

《路上》白玛南加(高中组) 图片说明:藏族妈妈领着自己的娃娃,漫步在山花烂漫的青海玉树大草原上,享受着蓝天白云下的新鲜空气,欣赏着草原美景。

《笑一笑》杨锦洋(高中组) 图片说明:弟弟拿着爸爸送的相机有模有样的给小朋友拍照。

活动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图片频道承办,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指导,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公益支持。展览时间将持续到2月10日。

展览现场。刘彻 摄

展览现场。刘彻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