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全国妇联领导到博物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3月2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夏杰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汇报,深入值班室、消防控制室、配电室等一线岗位,亲切慰问在岗员工,详细了解防控举措,对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夏杰同志对博物馆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博物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以及全国妇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一是领导班子主动作为,靠前指挥,临时闭馆措施期间,每日在岗带领全馆干部职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主动发挥资源优势,与国家文物局、中国女画家协会、线上媒体等合作,推出了“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巾帼彩虹——用画笔致敬英雄‘逆行者’”“童心抗疫——儿童美术作品展”“讲家风故事聚战‘疫’力量——家风故事汇”等数字文化产品,发布了抗击疫情藏品征集公告,网上活动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三是党建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党员开展“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参与自愿捐款和社区志愿服务等,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夏杰同志要求博物馆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国妇联要求,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掌握员工及其家庭情况,关心关爱员工生活,结合实际做好今年工作调整和安排,为正常开馆做好准备。

常务副馆长、党支部书记曾祝陪同检查。

夏杰同志(左)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慰问一线在岗工作人员

检查消防控制室

检查配电室

检查出入口测温管理情况

检查人员进出登记管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