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致敬了不起的她/他——2020清明祭奠活动之一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清明是一个时节,伴着春天的脚步,为大地点上淡淡的新绿。清明是一次感念,伴着往昔的记忆,在心灵洒下思念的泪雨。今年的清明,更有着不寻常的意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有“逆行者”的英勇无畏,有英烈的视死如归。他们牺牲的是有血有肉的生命,奉献的是爱党爱国的情怀,在我们心中树起的是铭刻着忠诚与担当的丰碑。

在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为党、为国家、为民族的进步与发展英勇牺牲的先辈和英烈,纪念那些还未走远却再也无法归来的英雄,弘扬中华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0年4月3日,在博物馆党支部的领导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团支部以线上形式共同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他——2020清明祭奠活动",通过以音频方式讲述故事,向在疫情抗战一线中牺牲的工作者致敬!

本次活动讲述了9位在抗疫一线牺牲的工作者故事,他们中有医务工作者,有普通的电网调度员,有人民教师,有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让人泪目,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抗击了疫情,保卫了我们的幸福与安宁,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他们的先进事迹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活动中,大家通过收听音频的方式,了解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物故事,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纷纷表达了对在抗疫一线牺牲的工作者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大家表示这些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舍己为人,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抗击疫情,他们是平凡的,但平凡中孕育着伟大,正是一个个在平凡中伫立的坚强身影,共同构筑了抗击病毒的铜墙铁壁,用生命守护了我们的平安,为人民、为民族、为国家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我们共同祈愿那些还未走远却再也无法归来的英雄们一路走好,我们相信他们的精神永存!

最后,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曾祝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博物馆的青年干部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同时也对青年干部的今后成长和发展提出了希望,希望青年们好好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尤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水平的“金钥匙”,并在特殊时期,经受住特殊考验,练就出过硬本领,成为担当博物馆重任的有用一代!最后希望全馆党员、干部当下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一定要听指挥,守规矩,干工作,出成绩!




“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获得者董李会”-袁泉讲述


白衣战士徐辉——张玉翠讲述


26岁电网调度员林芳雯——薛喜红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