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宋鱼水同志为我馆捐赠珍贵藏品 夏杰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20年5月18日下午,宋鱼水同志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捐赠“最美奋斗者”奖章。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夏杰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夏杰同志致辞中指出,宋鱼水同志作为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优秀法官代表和杰出女性代表,在引导广大女性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妇女法制宣传教育、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提高妇女法制建设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宋鱼水同志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捐赠珍贵藏品,体现出她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信任与支持,更展现出宋鱼水同志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博物馆要做好珍贵捐赠品的收藏、展示和宣传教育工作,讲好新时代女性奋斗者的故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宋鱼水同志发言中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女法官队伍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广大女性在与国家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她高度肯定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传播中华民族妇女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2019年,国家表彰了278位“最美奋斗者”,他们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杰出先进人物,包括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同志等在内的56位女性获此殊荣。

知识产权法院院长王金山同志、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夏杰同志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同志讲话

捐赠仪式(由左至右:夏杰、刘华彬、宋鱼水、王金山)

宋鱼水同志所捐“最美奋斗者”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