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爱的密码——民族纹饰展”开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因为有爱,所以温暖;因为有爱,所以坚强;因为有爱,所以平安。在全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中国民族博物馆合作,在2020年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到来之时,为观众联袂奉上“爱的密码——民族纹饰展”,让观众在展览中感受爱的温度。

在中华各民族服饰和工艺品上,密集地用各种图纹符码来进行“爱”的情感书写。这些丰富多彩的民族图符文化承载着不同民族的历史与信仰,也在传递着对生命的崇敬和热爱。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图符世界;一个指向人类情感的密码天地;

一场背对文字史的漫长创作;一次对于“爱”的独特凝视。展览由“亲爱·塑造”“情爱·成为”“热爱·承家”三部分构成,以独特的艺术手法激发观众的想象力和艺术心理,力求为观众开启一场探寻民族文化DNA的密码之旅。通过具象、写意、夸张等设计手段陈展民族物质实体上抽离出的纹饰元素,由情感映射的意象表达,揭示中华儿女千百年来独特的纹饰文化,集中呈现出父母对子女深沉的关爱,男女之间缠绵的情爱,人民对家国赤诚的热爱。

展期为2020年6月13日至7月19日,欢迎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