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风故事汇》展演活动荣获“2020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项目”十大入围项目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6月13日,在“文物赋彩全面小康”——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上,国家文物局发布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项目和入围项目名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风故事汇》展演活动荣获十大入围项目。

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工作由国家文物局主办,旨在鼓励和引导全国文博系统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和数字化技术,探索多样性、多渠道、多元素的全媒体传播方式,着力把文物展示好、价值阐释好、故事讲述好。

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活动受到各地文物部门和文博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报送全景展示、云直播、短视频、H5及其他各类在新媒体平台推出的文博作品150项。经专家审议,最终评选出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全国十佳推介项目和十大入围项目。

《家风故事汇》展演活动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于2019年策划推出,是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品牌活动。该活动是博物馆突出家风家教主题,充分依托馆藏资源,与专业艺术院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合作,开展博物馆社会教育的新载体、新形式。活动力求打造博物馆教育和艺术演出的跨界融合,阐释文物价值、弘扬中国精神。通过现场演出、网络直播、线上推广宣传等多渠道为观众奉上全新的博物馆文化体验,让好家风叩动观众心灵,让馆藏文物活起来。活动自开展以来,线上线下累计观众参与人次超过千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持续开展家风家教传播推广项目,进一步拓展活动资源,丰富传播手段,满足公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最美家风,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