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文物系荆楚 祝福颂祖国海报展”开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7月2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共同主办的“文物系荆楚祝福颂祖国海报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家文物局发起了“文物系荆楚,祝福颂祖国”祝福接力活动,国内外140余家文博机构积极响应,共制作推出了400余幅精美文物祝福海报。本次展览精选出其中的140余幅进行展示,充分表达文博人对湖北、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彰显了馆藏文物的独特魅力及其背后所蕴含的中国精神。

疫情期间,全国各行各业女性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执甲逆行出征,用勇气和智慧诠释了新时代的女性风采。作为国内首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积极结合馆藏资源特色,挖掘文物内涵,制作推出了“巾帼丹心抗疫必胜”主题海报。海报以馆藏文物清代铜胎画珐琅杨家将故事圆盘为设计元素,以此向这场战疫中巾帼不让须眉的“最美逆行者”致敬,为祖国献上诚挚祝福。

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多功能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