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悠然得佳趣——古代经典诗词与当代书法创作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文艺创作不仅要有当代生活的底蕴,而且要有文化传统的血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悠然得佳趣——古代经典诗词与当代书法创作展”于2020年7月17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临展厅开幕。该展览展示书法艺术工作者在新时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阐释,彰显新时代文艺创作的精神风貌,用更加丰富生动的艺术形式为广大观众展现这些民族文化瑰宝,“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唐诗宋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对后世的影响深远,也是现当代广大文艺工作者汲取创作灵感的源泉宝库。中国书法作为中国文化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素有“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之美誉,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更是独放异采。

李白诗二首行草王镛


高楼(宋)欧阳修草书刘洪彪


春江花月夜(唐)张若虚楷书邹涛


展览展期为7月17日至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