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钱紫筠书画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9月11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无锡博物院共同主办的“钱紫筠书画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钱紫筠(1926—1996年),江苏宜兴人,当代著名山水画大师钱松喦长女。她自幼习画,后为北京画院画师。钱紫筠一生创作勤奋,笔耕不息,身后留下了不少优秀作品。钱紫筠的绘画创作受益于其父钱松喦的影响,其作品无论是在选材、构图、皴法和色彩的运用上,还是在作品的题款书法上,都烙下了深深的钱氏风格。同时,画家优异的禀赋和独特的女性气质,又使其作品具有了自己的个性特质。

此次展览精选无锡博物院藏钱紫筠书画作品42幅,向观众展示了这位出生江南、在北方工作生活的女画家笔下清新隽美、风格清逸恬静的家乡风光,亦有京城百姓熟知的樱桃沟、颐和园、黑龙潭等京华名胜,一景一物的描摹无不透出画家对祖国山河、家乡山水饱满的感情以及女性特有的灵动细腻。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8日。

钱紫筠作品西山黄叶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钱紫筠书画作品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钱紫筠书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