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珙桐花开博物馆——四川马边彝区大龄低年级女生到馆参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下午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四位彝族女生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扶贫办副主任雷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挂职扶贫干部陈劲松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她们是马边桐华学校重返校园的大龄低年级彝族学生的代表。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蔡淑敏接见了孩子们,亲切问候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们自立自强、好好学习,对当地关注大龄失学儿童、关心贫困女童给予肯定。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副馆长寇虎平、宋放等馆领导与孩子们一同合影留念。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 

蔡淑敏与孩子们亲切交流

博物馆社教部精心安排,带着孩子们参观了妇女主题馆、“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以及正在馆内展出的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女摄影人眼中的脱贫故事”摄影展,观看了由博物馆干部职工及志愿者联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共同编排创作的“家风故事汇”展演视频,为孩子们准备了《给孩子的家风故事》等由博物馆编撰的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


在妇女馆参观,听社教部老师的生动讲解

在“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展厅进行文化体验

参观“走进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展”

参观“女摄影人眼中的脱贫故事”摄影展

观看“家风故事汇”展演节目视频。

华灯初上,孩子们的参观之旅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祝福“珙桐之花”绚丽绽放,期待孩子们再来北京、再来博物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