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莎罗花语云嫁衣——云南少数民族 婚礼服饰”展览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10月23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云南省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莎罗花语云嫁衣——云南少数民族婚礼服饰”展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三层临展厅开幕。

少数民族服饰是我国服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各地少数民族因风俗习惯、聚居特点和所处地理环境的不同,民族服饰呈现出色彩丰富、图案纹饰花样繁多的面貌。其中,不同少数民族婚礼服饰在质地、款式、色调、纹样等方面都显示出各自鲜明的民族特点和艺术风格,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生命活力,生动地承载了不同少数民族独特的历史、艺术和文化。

本次展览以云南少数民族女性服饰中的盛装为主线索,精选127件套少数民族婚礼服饰,包括服饰套装、挎包、帽饰、织锦、挑花刺绣等,从“豆蔻梢头”、“锦绣年华”、“代代家园”、“亘久弥新”四个部分讲述云南少数民族女性的故事,描绘出云南少数民族婚礼服饰的绚丽面貌,及其背后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展览展期至12月13日。

傣族银镀金龙凤镶石项圈

洱源江尾白族女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