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黑龙江站巡展开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馆原创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黑龙江站巡展于2020年11月9日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展览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东北烈士纪念馆承办。

展览以和合家风文化为核心,以家训、家书为载体,通过300多张图片,40多个家风故事,为观众展现古代先贤的传世家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以及普通家庭的最美风采。

希望通过展览,凝聚激励人们共圆家庭的幸福梦、建功伟大的中国梦,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览将持续到明年二月底。

随着黑龙江站巡展的开展,“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今年还得到了其他省地市妇联和博物馆的支持,分别在湖北黄石、宁夏固原、浙江绍兴和四川资阳展出,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