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安全工作水平,11月9日,在第29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公司员工,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启动博物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妇联领导的部署要求,传达了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蔡淑敏对博物馆安全管理工作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培养建立高素质、专业化的安保队伍;二要健全完善安全责任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防微杜渐,做到安全工作有计划、有分工、有要求、有督促、有检查;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尤其是安保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通过培训,大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了有关知识和技能,对搞好全馆的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自博物馆安防部、开放服务部、陈列与信息部以及物业安保部的同志结合本职岗位,围绕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分享。通过互动问答,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风险。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寇虎平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博物馆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安全工作是博物馆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时刻牢记安全工作无小事,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博物馆每个人都是消防员和安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安全规范,认真排查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把博物馆安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在消防宣传月期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组织开展包括安全工作检查、安全教育培训、消防知识竞答以及消防演练等一系列工作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