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用爱守护”儿童性别教育动画短片 ⑻危险降临怎么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用爱守护


儿童生命安全教育传播
推广活动
守护儿童安全·关注性别教育


为助力儿童性别教育,防范性侵害,帮助家庭筑牢安全防线,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融合社会资源,精心策划“用爱守护——儿童生命安全教育传播推广活动”,助力保护儿童身心健康。活动短片每周五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官方网站、微信公号、央视频同步更新,敬请期待!


第八集 危险降临怎么办










       看过视频,请爸爸妈妈和孩子分别思考以下问题,然后把自己的答案告诉对方吧!








小朋友,之前我们的视频里讲过安全自救三部曲,你还记得是哪三个步骤吗?如果不记得,可以翻回第六集复习一下。     

家长朋友,本期视频中谈到,当孩子真的遭遇侵害,家长应该如何帮助孩子?这里也有“三部曲”,您发现了吗?分别是哪些内容呢?


图片

如果孩子真的不幸遭遇了性侵害,家长的处理方式非常关键。处理得当,就能够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首先我们要让孩子明白,无论发生什么,孩子有没有自救,在这件事中,孩子都不是过错方,错的是实施侵害的人。同时,家长需要在第一时间启动“被害人救助三部曲”:第一,带受害儿童到医院,及时救治并检查身体,提取证据。第二,及时报警,借助法律武器惩治罪恶。同时注意保护孩子的隐私权、肖像权,不接受媒体采访。第三,看心理医生,对受害儿童进行心理救助,或者由家长与孩子进行沟通,注意保持平静,不要让过激的情绪使孩子认为:我犯了很大的错。要让孩子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和关心,孩子才能更快走出阴影。



请自行下载图片打印,跟着视频一起来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