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习近平新时代红色文化进校园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习近平新时代之际,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时,弘扬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文化,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鞭策广大青少年学习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弘扬和振奋民族精神,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教委的大力支持协调下,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书法艺术研究分会于2020年12月25日上午在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组织主办了“毛泽东诗词墨宝展北京市青少年书法艺术展”,拉开了“习近平新时代,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本次展览以颂扬毛泽东诗词及共产主义理想教育为主题。展览上,老将军、老艺术家与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共同感受毛泽东诗词墨迹的视觉震撼、爱国主义精神。开幕式上,孙洪涛同志指出:毛泽东诗词书法艺术是中国人民的精神财富,对于提高新时代全民族的精神文化素质,特别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理想教育以及培养青少年从小“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出席活动的嘉宾有革命前辈刘思齐女士,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书法艺术研究分会副会长杨宪金、高津滔、宸明君、人大附中校长刘彦同志等相关领导。

开幕式上展示了毛体书法家王家斗历时六年完成的毛泽东书法艺术字库。我们将永远不忘习总书记的教导,一定将习主席领导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一代传一代,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