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强强联手 共迎新春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发布2021年春节展览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21年2月3日,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中国印刷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中国文物报社共同召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2021年春节展览活动发布会。

春节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重磅推出三个充满浓浓年味的年文化展览,包括与国家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品书香赏年俗——2021年新春文化展”,与中国印刷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版化万象——木版年画展”,与中国文物报社和全国多个文博单位共同主办的“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期待通过这些展览,与广大观众分享中国传统年节习俗的传承与流变,重温扎根于心底的年味印记,在浓浓的书香年中传承文化根脉,同圆伟大中国梦。

与此同时,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原创“巧手映小康——第五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将在春节期间继续与观众朋友们见面。展览以儿童的视角、艺术的表达,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见证小康生活的幸福美好,礼赞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希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孩子们可以在假期里来到博物馆,在动手创作的过程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了解非遗技艺,体验传统文化,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文化年。

发布会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宋放主持,常务副馆长寇虎平出席媒体发布会并介绍博物馆情况。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孙宝林、中国文物报社副总编辑李学良、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展览部主任顾恒等相关合作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发布会,介绍合作展览情况,并共同参观展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印刷博物馆孙宝林馆长介绍“版化万象——木版年画展”。

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展览部顾恒主任介绍“品书香赏年俗——2021年新春文化展”。

中国文物报社文物天地编辑中心耿坤副主任介绍“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