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牛气冲天春来到 博物馆里过大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7+2”春节“大礼包”来啦!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牛岁春入户,牛气满乾坤。2021年是辛丑牛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盛大、最丰富的传统节日。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用7场展览和2场活动为广大观众特别是孩子们奉上丰厚的春节“大礼包”。

近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三家国家级文博单位合作,隆重推出三个充满浓浓年味的年文化展览,包括与国家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品书香赏年俗——2021年新春文化展”,与中国印刷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版化万象——木版年画展”,与中国文物报社和全国多个文博单位共同主办的“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期待通过这些展览,与广大观众分享中国传统年节习俗的传承与流变,重温扎根于心底的年味印记,在浓浓的书香年中传承文化根脉,同圆伟大中国梦。

与此同时,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原创“巧手映小康——第五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将在春节期间继续与观众朋友们见面。展览以儿童的视角、艺术的表达,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见证小康生活的幸福美好,礼赞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希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孩子们可以在假期里来到博物馆,在动手创作的过程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了解非遗技艺,体验传统文化,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文化年。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还精心策划了两项精彩的线上音视频项目活动,让大家足不出户听到优秀家风故事、体验儿童安全教育。“家风故事汇”精心遴选汇集范仲淹、林则徐、秋瑾、梁启超、钟南山等50余位古今名人近200个优秀家风家教故事,在新华广播、学习强国APP、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中国妇女网、女性之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网易、喜马拉雅有声平台播出。“用爱守护——儿童生命安全教育传播推广活动”用动漫短视频、专家云课堂、亲子动手做等形式为小朋友和家长送上生命安全教育礼包,通过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女性之声、今日头条、网易、腾讯、抖音、快手等平台播放。

除了馆内展览活动,观众们还可以在北京的中国国家图书馆、江苏无锡博物院以及浙江良渚博物院欣赏到“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剪得春风入卷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藏北方妇女剪纸展”“指尖经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藏南方少数民族织锦展”等优秀展览。欢迎观众朋友们与家人一道预约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