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黄晓薇在参加政协小组讨论时表示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奋进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报

3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时说,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过去一年顶住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的“定海神针”,也是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必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铭于心、践于行,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黄晓薇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贯穿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是一个讲政治重担当、顺民意解民忧、接地气鼓士气的好报告,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完全赞成。

“报告涉及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内容不少,并明确指出支持妇联等群团组织更好发挥作用,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和对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黄晓薇表示,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妇女儿童和家庭实际,立足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半边天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