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献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共同致敬了不起的她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展览和社教活动,邀您共同致敬了不起的她。

央视频直播“三八”节走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3月8日上午9点30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携手央视频“地理·中国”频道,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带您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同漫步中华文明历史长河,为您讲述中国女性与时代共同奋进的生动故事。

清彩绘庭院仕女踢毽玻璃挂屏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藏)

文物撷英:“三八”特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藏文物年代跨度大、类别丰富,从独特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妇女儿童创造历史、传承文化、推动文明的伟大功绩,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时代风貌与社会图景。3月7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和官网在“文物撷英”专栏同步推出“三八”特辑,与广大观众共赏馆藏文物之美。馆藏荟萃线下展览近期将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推出。

中华各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展 3月8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中国民族博物馆合作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中华各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展”开展。展览将众多民族传统节庆日的图片、文字、动态影像、实物进行荟萃展示,为观众呈现中华文化的多元缤纷。展览将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临展厅展出。


“家风故事汇”展演活动视频展播从赵一曼舍小家为国家的英雄气魄、深沉母爱和爱国主义情怀,到敦煌女儿樊锦诗几十年如一日为文物保护事业辛勤付出,从鲁迅孝敬长辈、尊师重道的精神内涵,到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杨善洲不徇私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色家风……剧目用古今优秀家风故事诠释“什么是新时代好家风、怎样践行新时代好家风”。视频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阳光大厅展播。

守护儿童安全,关注性别教育,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用爱守护——儿童生命安全教育”短视频展播通过Q萌可爱的卡通形象、王大伟等知名专家的讲解点评、新颖有趣的互动活动,帮助家庭建立阳光健康的儿童性教育观念,传授有益亲子互动的儿童性教育方法,助力筑牢家庭安全防线,保护儿童身心健康。从“三八”节开始,短视频将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三层阳光平台播放,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官网、央视频等平台同步线上推出。

“家风故事汇”音频故事展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策划组织、倾力打造大型家风家教公益融媒体项目“家风故事汇”,遴选50余位古今名人近200个优秀家风故事,分为家范传承、红色家风、时代风范三部分,以音频形式讲述优秀家风,弘扬家国情怀,展现中国精神,书写中国担当。音频故事展播在新华广播、学习强国APP、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中国妇女网、女性之声、网易、喜马拉雅以及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