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博物馆里的秘密——听齐爷爷讲国宝故事”活动公告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小朋友们,你们参观过博物馆么?你们想不想和展柜里的文物们成为好朋友呢?


家长朋友们,你们和孩子一起走进博物馆的时候,有没有担心过展板上的文字太枯燥呢?希不希望有更好的办法让孩子的博物馆之行收获满满呢?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邀请大小朋友一起走进我们的活动,来参加“博物馆里的秘密——听齐爷爷讲国宝故事”。


齐爷爷是谁?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由周恩来总理亲自挑选,国家培养的第一代博物馆讲解员齐吉祥先生。他特别关注博物馆面向儿童的教育,通过挑选孩子们感兴趣的切入点,用亲切生动的语言,让很多孩子爱上了文物故事,爱上了参观博物馆,孩子们都亲切的叫他齐爷爷。


本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齐爷爷,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分享如何让孩子们听懂国宝里的故事。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7日10:00-12:00


活动地点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三层平台


活动内容

由齐爷爷通过博物馆里的经典文物,将家长与孩子们带入绚丽精彩的文物世界,让孩子们在增长见识的同时,感受文物与博物馆的魅力。我们还将进行问答交流,可以让家长、孩子们与齐爷爷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博物馆的资源让孩子们更充实、更快乐的成长。


报名人数

共招募30组家庭(每组家庭含一大一小,儿童年龄在6岁以上)


报名及咨询

报名方式:微信关注公众号“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报名活动。

咨询电话010-65126655转2207;010-65126655转2261


注意事项

因疫情期间工作需要,请报名活动的同时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内预约当天参观。

为保证公共文化资源被充分利用,报名预约后请务必按时参与。

在馆内活动时,请配合工作人员,维护博物馆参观秩序。

活动中馆方会摄影摄像,将可能用于活动宣传或其他公益用途,报名参加活动即表示默认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