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沈跃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实做好妇女和家庭工作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4月11日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带队到湖南开展执法检查期间,专门抽出时间与湖南省妇联班子成员座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深入交流。沈跃跃对湖南省妇联在省委领导下,创造性地开展湘女红色精神宣讲,促进妇女发展,配合做好《湖南省家庭教育条例》出台和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奋斗新征程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围绕新时代新目标,创新推进巾帼建功活动,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指出,各级妇联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在党委领导下,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引导广大妇女发挥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树立新时代家庭观,立德树人涵养好家教、崇德向善传承好家风、德润万家建设好家庭,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要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品德教育,精准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分类别分领域有重点地推进家庭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推动妇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作风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回应妇女和家庭的需求和关切,有针对性地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为不同群体提供暖心服务,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