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接受1984年国庆大阅兵受阅女兵军服捐赠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21年4月15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1984年国庆大阅兵受阅女兵军服捐赠活动。常务副馆长寇虎平出席活动,代表博物馆接受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1984年10月1日国庆阅兵仪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女卫生兵第一次出现在共和国阅兵的序列中,组成中国阅兵史上第一个女兵方队。参加过1984年国庆大阅兵的受阅女卫生兵方队队员张媛、康辉、董旭、吴阿凤、李静、李红六人向博物馆捐赠了37年前受阅时穿过的女卫生兵军服。


寇虎平对受阅女兵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和无私捐赠表示敬意,对受阅女兵们对博物馆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作为中国首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履行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职能,做好捐赠品的收藏、展示、宣传教育和研究,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女性奋斗者的故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的指示精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拟于2021年8月举办《不爱红装爱武装——人民军队女军服展》,并面向社会征集我军成立以来各制式女军服、配饰以及相关实物,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