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发挥特色优势  开展现场教学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支部
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4月16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学习班。常务副馆长寇虎平同志在博物馆近代妇女馆展厅主持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介绍了全国妇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学习班辅导报告重点内容,就如何结合博物馆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

博物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学习近代妇女馆中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解放运动历史。

现场教学活动后,博物馆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读书学习和研讨交流。党小组会上,中层党员干部分享了聆听机关专题辅导报告的学习体会。党员同志依次认真领读领学,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部分,共四个章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实现妇女解放和发展、实现男女平等写在自己奋斗的旗帜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妇女解放思想,指引中国妇女运动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 

读书学习班使同志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通过这次专题学习研讨,同志们更加深刻领会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更加全面理解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内涵。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让大家对党的初心使命、路线方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和部署,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实际,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