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清慎忠勤 儒学传家——林则徐家风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21年4月28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共同主办的清慎忠勤儒学传家——林则徐家风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临展厅开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重要内容,开幕式邀请了来自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的林怡教授作《林则徐家风与党性修养》主题讲座。来自林则徐纪念馆、全国妇联组织部、北京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建国门街道等单位的代表,以及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员干部职工共计近百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展览结合翔实的史料和实物展品,通过“禁毒先驱”“慎守儒风”“清廉自律”三大部分,生动介绍林则徐的禁烟事迹和林家忠孝仁爱、淡泊勤俭的优良家风。展览巧妙采用讲故事、举事例、引名言的方式,集中展现林则徐幼年家教故事、家训格言、家书、对联等内容,充分体现林则徐家风家训的精髓。




林怡教授梳理了林则徐一生的功绩与其优良家风家教的深层次关联,通过解析林家忠孝、淡泊、仁爱、勤奋的家风,揭示了优良家风家教对个人及后世子孙的深远影响,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阐释了林则徐忠诚、干净、担当的为官之道。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观众,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还邀请林则徐纪念馆的讲解老师为志愿者进行讲解培训。大家认真聆听并积极踊跃的交流互动,探讨了家风家教在现代社会中重要意义,取得良好反响。



展览将持续至6月中旬,欢迎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