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五位志愿者荣获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称号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北京市志愿服务示范站,首批成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志愿者始终是博物馆的亲密伙伴。团队成立10余年来,在博物馆讲解接待、教育活动及各项事务中都承担了大量工作,为博物馆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优秀家教家风、讲好中国妇女解放和奋斗故事、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博物馆紧密联系基层、联系群众、为群众开展文化服务的桥梁和纽带。每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六·一”国际儿童节等重大节点、学生寒暑假及周末节假日等观众集中时段,志愿者们都会到馆为观众服务,全情投入,无私奉献。博物馆的重大主题展览、外事参观接待、以及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等重要接待任务,志愿者们也都全力配合,勇于担当、倾情奉献。志愿者团队里,大家彼此相亲相爱、亲如一家,每个人都甘当“一片绿叶”“一块砖”,为博物馆群众文化服务事业添砖加瓦,共同讴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时代芳华。

“五星级志愿者”由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评定产生,对参选人的政治素质、志愿精神、社会贡献、服务时长等方面均有较高要求。特别是服务时长,须得满足1500小时以上,既是评定的硬指标,也是对志愿者们开展持续服务、稳定服务的充分肯定。所以,对于北京市七万多志愿团体、四百多万注册志愿者而言,“五星级志愿者”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荣誉和认证。目前,我馆志愿者团队累计有17位志愿者获得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